一早天氣真好

 

 

一直都很想去逛福和橋下的跳蚤市集

但是就只是一直很想,行動力卻是零

昨天突然一股心血來潮

(不要懷疑,就是非常熱騰騰的11/6)

又加上莫名的早起

六點半就出發,GOGOGO

 

 

 

就在福和橋下

 

 

中間還一度迷路,跑去永福橋.....

老是搞錯這兩座橋的名字

結果七點才到,有點心慌慌

因為看網路大家是建議早點去

好像5-6點就開始了

 

 

沒錯!!就是這裡

真真正正的就在橋下的河堤邊

 

 

 

雖然第一次來,跟著人潮走就對了

 

 

第一次來,不知道怎麼進去

沒關係跟著人潮走就對了

 

 

 

很多婆婆媽媽

 

 

很多婆婆媽媽都已經買完菜要準備回家

我才正要進去

 

 

 

前面是果菜肉類市場

 

 

這個市集的前半部是一般傳統市場

有賣蔬果,魚肉等等等

後半部才是跳蚤市集

話說~很難得七點在台北看到這麼多人

不過我想他們更難得看到年輕人(指自己)在這個時間點出現在這吧

哈哈哈哈哈

 

 

 

賣食物兼賣字畫

 

 

麥麵食兼賣字畫

 

 

一攤一攤在地上

 

 

進入主角區了

大部分的東西就放在地上

有很多鍋碗瓢盆,電器

玉飾銅幣骨董字畫,還有很多媽媽那的年代衣服

你想的到的好像幾乎都有

連你想不到的也有,哈~

 

 

 

超復古的木櫃,好想要

 

 

我好喜歡這三個木櫃

很有味道

可惜一個要1800

讓我卻步了

不過買回去也沒地方放啦

 

 

 

就是降看起來很像一堆資源回收,但是就是有寶物在裡面

 

 

這一堆看起來像是資源回收檢的東西

卻是暗藏寶物呀~~

在這挖到四個造型打洞機

(最後面會介紹)

雖然已經超便宜了,但還是要跟老闆殺價

這就是逛跳蚤市集的樂趣之一

殺價!!!!!

 

 

 

 喔耶~遇到傳說中的賣毛線

 

 

喔耶~遇到傳說中賣毛線的攤位

滿滿的就堆在地上

每一袋,每一箱我都很認真的給它翻來翻去

花了很多時間在這一攤

沒辦法(攤手~) 看到毛線我就像失心瘋一樣

大部分都是沒有標示材質跟產地

但是我想如果不是作什麼貼身衣物

回家拿去曬曬太陽,或是成品再洗滌清潔一下

應該都是很OK的!

很好奇問老闆娘貨源是哪來的

她說是桃園工廠拿的,都是零碼剩下的

(買了哪些,看到最後就知道囉~)

 

 

 

 走到肚子餓了

 

 

走著走著,肚子都餓了

買了一塊蔥餅,邊走邊吃

一邊眼睛還很忙碌的掃射四週的攤位

這樣的簡單,隨手可得

 

 

九點開始飄起小雨

也為這天的早起探險宣告結束

 

 

 滿載而歸

 

 

滿載而歸,好像早起的阿桑出門買菜一樣

機車前掛滿著紅白塑膠袋

好有台灣味

 

藍點點.jpg   藍點點.jpg

 

 

接下來就要介紹我到底挖到什麼寶物啦

 

 

1. 幾乎是一折價的日本編織雜誌

 

 日本編織雜誌,只要45元

 

 

雖然沒甚麼時間打衣服,但是看到編織書還是會很想買

當作給自己一個起許跟動力吧

書本整體很新,不像是二手的

老闆說早上才進的書

很好奇是去哪進的

 

 

 

賺到賺到

 

 

原本以為會是N年前的雜誌,

沒想到只是去年八月,很新很新耶!!

而且重點是日幣940元

以現在的匯率算大概要快400台幣

結果!!!

老闆賣50元!!!

我還硬殺價,以45元成交

整個心裡都在偷笑

 

 

 

看不懂日文,看圖也可以通

 

 

雖然看不懂日文,但是會看圖就好

這就是玩編織到好處呀~

 

 

有點複雜的圖

 

 

裡面有好幾件外套背心帽子我都蠻喜歡的

唉~可以讓我放個長假,狂打毛線嗎

 

 

2. 從貌似資源回收堆翻出來的驚喜--打洞機

 

喔耶~ 超便宜打洞機

 

 

客官們,猜猜這四個打洞機要多少摳摳呀

200要嗎? 不用

150要嗎? 不用

通通帶回家,120元啦~

原本老闆娘是說大的50,小的30

因為我四個都買,請她算我便宜一些,

所以從180變成150,然後我又硬殺價

變成120元,平均一個30元而已

哈哈哈哈哈哈

因為上面有品牌名稱

還上網去搜尋,找到美國網站

平均一個要價USD10!!!!!

等於打了一折耶~~~

 

 

除了黃色那個以外,其他三個都很大,

圓型直徑大概有4cm

我有在現場跟老闆娘要廢紙試打看看

都很順,不會卡卡的

 

 

 

這個還有壓花

 

 

黃色這個打邊器很酷!!

還有壓花在上面

 

 

 

超厲害,可以打很厚的紙

 

 

特別介紹這個是因為它很好壓

重點是,連牛皮瓦楞紙都可以輕輕鬆鬆的壓出來

其他三個就只適用一般薄的紙

 

 

 

3. 質感佳卻超便宜的未知名毛線

 

一球只要20元耶!!

 

 

一顆只要20元!!!

隱隱約約看到塑膠袋上有貼價錢標籤

一球好像80元

如果是真的也太賺了!!

這是少數有外標籤的毛線,可以看到成分

而且摸起來蠻舒服,質感挺佳的

紫色那款買了一整包6顆,跟老闆殺價一整包100塊

 

  

應該是外銷到日本吧

 

 

看起來應該是外銷日本的

 

 

一大捆50元

 

 

還有兩大捆毛線,一捆50元

比較麻煩是回去還要自己捲,還好我有捲線器

 

 

奇妙的材質,作娃娃類應該很可愛

 

 

這一款材質蠻特別的

拿來鉤熊,兔子娃娃等應該很可愛

有一種蓬鬆軟綿綿的感覺

 

 

 

雖然沒有材質標示,但是感覺是羊毛  

 

 

很喜歡這捆段染的配色

整個就是秋日氣息

雖然沒有標示成分,問老闆娘她也答不出來

不過我個人猜羊毛應該是主要材質

想要拿來打帽子或是襪子

 

 

藍點點.jpg藍點點.jpg

 

 

這次的挖寶探險之旅,除了挖到便宜到爆炸的寶物之外

過程跟老闆的互動也很有趣,

原本想說一個人去會有點怕怕的

但是你就看每個人都很隨憶的翻來翻去

老闆也不會一直盯著你,不是在跟隔壁攤的閒聊

就是再做自己的事

是個很自在的場所

連殺價也殺得很愉快

我想我已經愛上這個地方了

下次再更早去探險吧

 

 

綠點點.jpg 你也要去??!!  綠點點.jpg  

 

地點: 福和橋下河濱,

騎摩托車的話,往中永和方向下橋左轉,直直騎

騎車或走路,在橋上有樓梯可以直接走下去

再不行,跟著有一堆紅白塑膠袋的人走就試了

時間: 平日大約8~9點就收攤,比較少攤位

假日5~6點就有了,一直到12點左右

 

 

橘點點.jpg小麥說 橘點點.jpg

 

也許你心目中的寶是別人眼中不要的資源回收

但是這只是角度跟價值觀的不同

重點是我們該怎樣賦予它新的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dear/M.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