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挖寶 (7).JPG

(每一個藤籃都在呼喚我~~)

 

去曼谷之前,一直耳聞(食尚玩家啦~部落客啦~)

曼谷是個好好買的地方,

心裡,荷包也都做好了準備

要買衣服包包鞋子零食

身為一個女生的購物魂都被喚醒了

但沒想到!!!

最先被引誘出來的是手作魂

同行的Niki笑說,誰來曼谷買這個呀

連忙阻止我的失心瘋(笑)

 

 

 

 

 

洽圖洽市集>>

 

曼谷挖寶 (6).JPG

洽圖洽市集大概是來曼谷的必遊之地

有點像台北五分埔,但是面積是好幾個足球場大

人潮也是十分誇張,還沒進市集內,

出捷運,天橋,馬路邊都是滿滿的人

衣服鞋子包包飾品就像大型夜市一般

除此之外,還有賣園藝生活用品香料等等,應有盡有

然後,我們就莫名其妙的在賣香料的,賣乾燥花果實的區域玩得無法自拔

但!!!重點是

竟然還有賣藤籃的商店,

我整個迷失在其中,好想要把每一個都帶回家

(好險有理性的Niki拉我一把)

 

 

 

 

 

 

 

曼谷挖寶 (9).JPG 

這一個手提藤籃很有質感,十分厚實

可惜內裡和拉練的配色並不喜歡

對我來說有些扣分,其實不加內裡跟拉鍊會更好!

但我依然為它掙扎許久

 

 

 

 

 

曼谷挖寶 (8).JPG

圓桶肩背的藤籃包,

是束口袋的內裡,花色也很樸實

雖然殺價不太成功

雖然體積有點難塞行李箱

雖然不知道甚麼時候要背出去

但是!! 還是要買呀~~~~

好喜歡!

 

 

 

 

 

 

 

Hostel附近的雜貨店>>

 

曼谷挖寶 (5).JPG

 【你的生活是我遠到而來的風景】-左京都男子休日

深深被這句話打動,

日常的菜市場,却是我們探險的遊樂場,

在hostel附近的菜市場,就如同在臺灣所見的,

總是會有這樣傳統的雜貨店,

我們像個從外星球來的生物對裡頭的日常用品左看右碰的,

老闆雖然對我們這外來客感到疑惑卻仍友善。

 

 

 

曼谷挖寶 (4).JPG

 最後帶走了這小鑄鐵杯,老闆說是手工的,

每個杯身都有一組號碼,選個喜歡的數字,繼續下個路程。

 

 

 

 

 

 

 

安帕瓦水上市集>>

 

曼谷挖寶 (2).JPG

(老先生專注在他的作品中)

 

市集主要是沿著河的兩岸延伸,以販賣食物為主

我們來這的目的,當然也是衝著超大隻烤蝦而來!!!

實在沒預期會有其它的火花產生~(況且荷包已經稍微有點薄弱了,笑~)

孰不知!!

竟然 在這也遇見了手作的捧友

 

 

 

 

曼谷挖寶 (1).JPG

 材質有點像是燒陶,

指環的部分是某種像麻繩的線材所編織的

試戴了好一會,結果乖乖的放回原位(有理性,很好!)

 

 

 

 

 

 

 

曼谷挖寶 (10).JPG  

結果維持了一分鐘的理性,接下來在這位大哥的皮革小店馬上淪陷

小小的空間,是他的工作室,也是他的夢想集地

在這裡感受到他的熱情與親切。

 

最後帶走了一個小包,

大哥笑著對我說"It's made for you"

也帶走了這位大哥的笑容。

 

 

 

 

 

 

曼谷挖寶 (3).JPG

而且這個小皮革包的價錢真是太親切了,

整個心花怒放,開心極了!

大哥並為我打上名字,專屬於小麥的包。

 

 

 

mine包  

 "噹噹"

 隔周的市集馬上背出來亮相。

 

 

只能說~

曼谷真的好好買

甚麼都有甚麼都買!

 

 

 P1120432  

 最後附上大蝦讓大家流流口水吧~

 

 

P.S. 感謝Niki為這趟旅行拍了許多照片

Niki也會陸續發表曼谷行的文章唷

[2013曼谷] 跑步的日子 in Lumphini Park(曼谷。倫坡泥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dear/M.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