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777   

<經堂鈴蘭街>

小小的一條街道,出奇的安靜,

每一棟房子大概都只有兩三層高,很可愛

不時有腳踏車從旁滑過,有洗衣店,雜貨店,電器店,補習班,小餐館等

走在這裡十分的舒服,會有錯覺自己好像生活在這裡

我們是唯一的外來者。

 

 

 

 

 

 

 

 未命名 - 1  

 所有的燈飾,都是鈴蘭的造型。

一顆一顆的垂掛下來,不驚又讓我直呼"好可愛呀~"

不好意思多拍照,因為這樣似乎在在提醒自己,是一位觀光客。 

 

      

 

 

 

IMG_6780

這是專門的單車停車場,每輛車都好有秩序的放入架子中,

心裡想~好好唷!! 如果台灣也有這種便利的措施就好了

不然每次騎車出去玩,都要顧車,很麻煩的,有些礙手礙腳。

 

 

日本騎單車通勤的人真的好多,是生活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吧

接小孩子下課,騎去買菜,將採購的物品放置籃子裡,高中生放學騎單車回家。

在台灣,雖然現在也很流行騎單車,但是似乎是以運動為主,

每個人的裝備都好齊全,車子也是一台比一台新穎。

 

 

 

 

 

 

會來到這條鈴蘭小街道,是因為有兩間想要拜訪的文具店。

但其實更想要感謝它們,讓我有機會來到這裡,感受緩慢的散步時光。

 

 

 

 

IMG_6787

 <URESICA>  http://www.uresica.com/gallery.html

 

*我想可能是因為很少有外國人的到訪,

一進到店裡,跟朋友用著中文嘰嘰喳喳的,馬上吸引老闆-小林桑的注意

開始了一段英文的conversation

"從哪來呀?","怎麼會知道我們店呢?"

"我也有一位朋友是台灣人耶"

就這樣一來一往的,雖然我和小林桑的英文都不是很好,

但是這樣更有趣,比手畫腳再加上笑聲。

 

 

*店裡這時候正有畫展,

小林桑說,這些畫是作者依據對歌曲的想像描繪出來的,

隨即問我們知道某某歌手嗎?? 因為是日語所以其實我們不太曉得是哪位

但是,小林桑隨即用漢字寫給我們看,

"喔喔~~原來是福山雅治!!!!"

瞬間,覺得彼此更加的貼近。

 

 

 

 

IMG_6786

 <小林桑>

小林桑問說,我接下來還會去哪些地方呢?

把我的旅行筆記本拿出來跟小林桑分享,

得到了他的讚賞"這些都是很棒的地方呢! "

覺得好開心!!!

請小林桑在我的本子中留下他的email,

雖然至今我們並沒有再有聯繫,但是總覺得,下次再去東京,

想跟小林桑寄封信,問候一下。

 

 

 

URESICA 主要販售的是童書,或是圖文書籍,

還有一些文具像是便條紙,明信片,不定期會有一些小展覽

重要的是,推開門抬頭的瞬間,櫃檯的小林桑會親切的露出笑容與你打聲招呼。

 

 

 

 

 

IMG_6795 

 <春風舍>  http://harukazesha.com/menu.html

 在某本書中看過春風舍的介紹,因此上網去查查,

便這樣納入了這次日本散步旅行的期待點之一。

印象中,書裡說著,這是一間希望可以成為社區交流的場所

小孩子放學便可以來這邊挑選喜歡的筆記本或鉛筆。

 

 

 

 

 

 

IMG_6794

推開門的時候,老闆小姐正在跟客人說著話,

於是我自個兒默默的逛了起來,發現了好多紙膠帶,整起的擺放在木櫃子中

不同於台灣的是,這邊是單捲單捲的販售,不用遷就於因為只喜歡其中一個花色而需要整組購賣。

挑選完喜歡的紙膠帶,正好老闆小姐也有空了,

鼓起了好大的勇氣,自以為是的,用日語詢問" すみません, これはいくらですか??"

(不好意思,請問這個多少錢??)

"@#$%^&*" 老闆小姐快速的飆了一長串的日文

當下,我只有傻眼的份,看我愣在那邊,

老闆小姐頓時發現其實我是不會日文的外國朋友,

於是乎,走進櫃台,拿出筆和紙寫下阿拉伯數字給我

傻笑化解了一瞬間的尷尬(笑)。

 

但我卻時常記住這件有趣的小事,下次要把日文金額好好的也背起來才是。

 

 

 

 

 

 

 

IMG_6793 IMG_6791  

 雖然對於文具並沒有特別的喜好或是研究,

但是在春風舍,感覺到文具似乎不太一樣了,

這筆記本紙的觸感好好摸,那便條紙的設計好有趣,削鉛筆機的造型好可愛,

 其實只是一般我們日常生活都會用到的文具,

在此都讓我感受到新鮮感或是一份尊敬。

 

 

 

 

拜訪完兩間小店,肚子也咕嚕咕嚕的叫了起來

於是就像大冒險一樣,我們挑了一間看起來不錯的麵店走了進去

 

 

                

 

IMG_6813

 跟臭臉小弟交涉了好久,才點完我們的晚餐

不曉得是害羞還是真的不懂英文,小弟完全用日語自顧自的介紹

即便我們透露出很大的疑惑,試著想用body language,也失敗

小弟最後竟然不發一語的呆站著看我們,最後只好憑感覺在菜單上點點點。

 

 

 

 

 

 

 

 未命名 - 2

說實在的,撇除很鹹這件事情來說

整體還蠻好吃的,而且終於可以在日本吃到道地的蕎麥麵!

(但,真的好鹹呀~~)

這就是我們在日本的第一餐。

 

 

 

 

 

 

IMG_6799

晚安了,鈴蘭街。

 

 

 

 

 

 

 

<<我的戰利品>>

IMG_6823

每天回到民宿,就是將今日的採購物品排放在床上,好好的拍張照。

 

 

p.s. 下一棒交給你了,G小姐。(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ydear/M. 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